甲狀腺結節2mm嚴重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的脖子兩側感覺是長了東西,檢查是甲狀腺結節,覺得嚴重,甲狀腺結節2MM嚴重嗎?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2mm不是很嚴重,但是要看性質,也就是要看彩超的結果,這些是看甲狀腺中來衡量它的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的指徵,如果有鈣化或有異常淋巴結,考慮結節是否有危險。如果是2mm,有合併鈣化或異常淋巴結,懷疑有腫瘤才嚴重,一般則不嚴重。也可考慮是否需要手術,越年輕越要注意。

2019-10-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2mm並非很嚴重。甲狀腺結節一般在三個月內增長兩毫米到三毫米,建議手術治療。甲狀腺結節的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胸足的休息,避免精神緊張,保持良好的心態,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的飲食。甲狀腺結節3*2mm是否嚴重,這要依據甲狀腺結節的形態、結構、性質等因素進行客觀的分析。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