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體檢測能診斷生殖器皰疹嗎?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的肛門周圍最近起了很多紅疹子,疑似生殖器皰疹,那做抗體檢測能診斷生殖器皰疹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抗體檢測法:HSV抗體檢測不能作為生殖器皰疹診斷的依據。但情況下,如判斷是否曾經感染過HSV;症狀不典型的感染者;評估生殖器皰疹患者配偶所生新生兒的感染風險以及單純皰疹預防接種時可能得到的成功率。這時應用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檢測血清中HSV-1和HSV-2 IgM/IgG抗體。

2018-11-25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的診斷目前主要依據病史、典型症狀和體徵,採用ELISA或Western印跡試驗可檢測血清中型特異性抗體,並可用於區分病毒型別。但由於血清學檢測受感染情況、方法學等多種因素影響,由於血清學檢測受感染情況、方法學等多種因素影響,抗體檢測僅作為生殖器皰疹的臨床輔助診斷證據,結合臨床綜合分析,而不能單獨作為確診或排除依據。目前抗體檢測多用於流行病學調查和回顧性臨床分析。簡言之,只能作為參考而已。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