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貼試驗可以檢測出哪些過敏原?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現在很多的生活用品都含化學品,容易引起面板過敏,聽說有種斑貼試驗法可以檢查出過敏原,不知可以檢測出哪些過敏原?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斑貼試驗主要用於接觸性皮炎的檢查。具體方法是將試劑貼在面板上觀察一段時間後,根據面板對接觸物的反應判斷是否對這種物質過敏。我科採用歐洲標準化斑貼試劑,檢測精確。包括藥物、橡膠製品、護膚品、防腐劑、玩具、家裝材料、 染髮劑、印刷品、紡織染料、漂白劑、金屬飾品、香料等工農業及日化產品等二十大類數百種小類的過敏原。

2018-12-1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斑貼試驗是檢測面部和手部等部位過敏原有效的方法之一,有關資料表明,最常見的過敏原是:重鉻酸鉀、甲醛、硫酸鎳、芳香混合物等。重鉻酸鉀主要存在於水泥、皮革、防鏽漆、木材防腐劑、燃料、機油、去油溶劑、金屬的電鍍層、焊條、膠水中。甲醛即福爾馬林是一個無所不在的強致敏原,廣泛存在於工業製造、生活及醫藥用品及化妝品中。鎳主要存在於合金中,有些食物如魚、蘑菇、豆類、巧克力、洋蔥等都富含鎳。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