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血缺氧性腦病的後遺症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出生的時候孩子患上了缺氧性腦病,做了治療後已好轉了,感覺孩子反應不是很快,缺血缺氧性腦病的後遺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缺氧性腦病如果治療不及時不徹底,會導致孩子發育遲緩的現象,一般缺氧缺血性腦病以後會不會留後遺症,主要是看當時缺氧的嚴重程度。一般情況下,這種孩子要定期做康復的。孩子正常的發育過程是三個月抬頭,六個月會坐七八個月會爬,你可以觀察一下你孩子的發育過程是不是正常的。

2019-03-17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缺氧性腦病後出現運動受限的後遺症,缺血缺氧性腦病的後遺症要看缺氧程度,肌張力異常、姿勢或運動異常是主要表現。5個月會抓東西說明精細運動發育可以,手腳偏緊是指手腳肌張力稍有增高,多給孩子按摩上下肢肌肉,多做被動運動。如果目前孩子扶立時雙下肢能負重、能跳、肩部有張力,仰臥時兩腿伸直、高舉並且可以翻身,拉坐頭不滯後,頭可以穩定豎直,大運動發育也就可以。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