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療費用一般是多少呢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鼻咽癌腫瘤做了手術需要放療,請問放療費用一般是多少呢?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不同部位的腫瘤放療也是不一樣的,不同醫院的放療費用是不一樣的。不同的腫瘤,需要進行的放療次數也不一樣。以鼻咽癌為例,鼻咽癌一個療程需要做35-37次放療,一週5次,時間為9周左右。因此,鼻咽癌的放療費用大概是幾千元。放療一次的費用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高的,但是我們花錢要花得值得,而不是白花。為了保證放療能夠取得良好的效果。患者在放療前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接受治療。

2019-03-31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放療對身體有許多副作用,一定要注意。放療不是按次來算的,一般是按療程,一個療程4到5周,分為普放,三維適形,和調強放射治療,價格各不等,價格分別是1萬左右,3萬多和5萬多。行伽瑪刀治療的話是2萬左右。一方面減輕放化療毒副作用給患者帶來的傷害,一方面能夠增強治療效果,增加白細胞,防止復發及轉移,還能夠增加病人食慾、提高生活質量。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