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綜合徵能治好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小孩生下來就患有唐氏綜合徵,我想了解一下,唐氏綜合徵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唐氏綜合徵目前尚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但經過早期的訓練和教育,可以促進寶寶的智慧發育和體能改善。唐氏綜合徵主要表現為智力低下和特殊面容,如鼻樑低、眼距寬、眼裂小、耳朵小,常常張口伸舌,伴有流涎等特殊面容,還有一半以上的病兒伴有先天性心臟病或者唇顎裂等其他畸形。目前,此病可以進行早期產前篩查和診斷,所以產前孕期保健非常重要。

2019-03-23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患有唐氏綜合徵生活不能自理,智障。需要社會關愛。是不能治好的。唐氏綜合徵是染色體疾病,是先天性疾病。唐氏綜合症是不能治好的,可以透過產前篩查或診斷阻斷唐氏兒的出生。產前透過無創DNA篩查,羊水穿刺作出診斷,及時終止妊娠,會防止唐兒出生的。降低出生缺陷發生率的。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