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波西肉瘤症狀

患者:男,58歲

病情描述:我洗澡發現外陰長了一些紫紅色的疹子,有些爛掉了,看上去特別恐怖,我問了在醫學院讀書的朋友,說是像卡波西肉瘤,我想問一下卡波西肉瘤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實際上卡波濟肉瘤與艾滋病有一定的關係,它是艾滋病的一種常見腫瘤,症狀主要表現為隆起的粉色、粉紅色或紅色丘疹,慢慢的逐漸發展成大的斑塊或結節,會有明顯的區域性水腫和內臟損害,而且這個病對放射線治療敏感,還可以用電子束放射治療,或者是進行手術或鐳射切除。

2019-04-1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大家可能都對卡波西肉瘤不瞭解,它是多中心性血管性腫瘤,是比較少見的,好發於50歲以上的男性,而且常見於有艾滋病的患者,早期肢體等處會有色丘疹或斑的表現,逐漸發展成大的斑塊或結節,還可伴有明顯的區域性水腫和內臟損害,一般放射治療敏感,可以配合手術和化療等治療。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