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舌苔發黃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感冒有些嚴重,特別是舌苔發黃,這種情況下會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舌苔發黃先考慮是否存在腸胃性疾病,平時可以多吃易消化食物、新鮮的水果。舌苔厚,並且伴隨有口氣,這就說明腸胃出現了問題。如果沒有發現其他的身體毛病,那麼應該調節日常飲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膩食物,日常應該飲食清淡,少吃油炸、辛辣的食物。

2019-04-2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舌苔厚黃考慮是腸胃內熱,平時一定要多吃下火的食物,比如苦瓜。舌苔厚黃是身體不健康的一個症狀,但是具體患有什麼疾病還是應該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具體如下:舌苔顏色變黃說明內熱,中醫上認為這是由於胃氣和食物的味道混合之後產生的氣體,並且最終縈繞在舌頭之中。舌苔厚,並且伴隨有口氣,這就說明腸胃出現了問題。如果沒有發現其他的身體毛病,那麼應該調節日常飲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