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小腹墜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生完孩子三週了,但是最近發現小腹墜痛難忍,我想問一下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出現了產後的小腹的墜痛感,一般是和產後的子宮收縮有一定的關係。這種因為子宮收縮而引起的小腹墜脹和隱痛的感覺,屬於正常的生理性反應。可以採取用溫熱的暖水袋來緩解這種疼痛,但是不要用過熱,以免對於子宮恢復有影響。在產後患有了盆腔炎或者是附件炎的情況下,也會讓產後婦女出現小腹墜脹和疼痛。這種病因會造成女性的下墜感覺明顯而疼痛現象較弱。對於這種病症也是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為宜。避免耽誤形成慢性附件炎症或盆腔炎,給治療增加難度。

2019-04-13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大多數的子宮收縮痛,是發生在產後1到2天的時間,一般是持續2到3天自然消失。這個子宮復舊的過程,肚子疼的情況,常常是在經產婦更為明顯。尤其是哺乳寶寶的時候,刺激乳頭,導致反射性的縮宮素分泌量急劇增多,使疼痛更加明顯。也有的人會明顯觸控到下腹部更加圓而硬的子宮體。這種子宮復舊的過程,生理性的子宮收縮痛是不需要特殊治療,不需要用藥的。

2019-04-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