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暈倒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老公晚上在沙發上突然暈倒了,請問突然暈倒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突然暈倒的現象,其實是臨床上常見的發作性症狀,可以導致短暫的可逆性意識喪失。暈厥是指大腦半球或腦幹血液供應減少,導致發作性短暫意識喪失伴姿勢性張力喪失綜合症,可因血管迷走,反射直立性低血壓,心輸出量減少引起全腦低灌注,或由於椎基底動脈缺血引起腦幹選擇性低灌注所致,根據病因及發病機制不同,可分為四類一反射性暈厥,二心源性暈厥三腦源性暈厥,四其他情感性暈厥。

2019-04-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些人會出現突然暈倒的現象,突然暈倒醫學術語為暈厥,是指歷時數秒或數分鐘的短暫性意識喪失,常伴有全身肌無力,而不能直立,機體對各種反應能力降低,多由一時性大腦供血不足所致。暈厥發些機制是短暫腦缺血,其發生較快,恢復也較快。有些暈厥有先兆症狀,更多的是無先兆症狀,意識喪失突然發生。通常隨著意識的恢復,其行為能力和定向力也立即恢復。有時可出現逆行性遺忘,多見於老年患者。有時暈厥恢復後可有明顯的乏力。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