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直不舒服, 懷疑自己得了肝病, 肝病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其實,乙肝大三陽的發病往往不具有非常明顯的症狀,所有的症狀也不具有特異性。往往需要我們綜合多種異常的表現才可能察覺得到。例如,大三陽發病往往會導致較為明顯的肝臟炎症,此時就可能影響到各類代謝功能,進而體現出來一些異常的表現。部分大三陽朋友發病初期,會出現口臭、口苦、尿黃、食慾不振、睏倦乏力等症狀。這些症狀或許只有單個出現,更多情況下是多個出現。所以,對於大三陽慢乙肝病毒感染者來說,如果綜合出現多個以上症狀,應當加以重視。

2019-05-03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首先,我們來看一看乙肝大三陽發病是否會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我們知道,肝臟炎症比較隱匿,肝臟本身也是一個比較“遲鈍”的器官,除了肝臟包膜外,沒有痛覺傳導神經。所以,乙肝大三陽發病初期,往往不會導致肝區(右上腹部,右肋骨下方)的疼痛。如果肝區疼痛,往往是由於肝臟形態大小發生的變化,往往出現在肝硬化階段。不過,在乙肝大三陽發病初期,可能會影響到膽道、膽囊異常,也可能導致胃部功能障礙,或可導致上腹部的疼痛。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