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腎積水怎麼辦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腎積水,我想問一下什麼是腎積水,重度腎積水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積水是泌尿系統結石最常見的一種繼發症狀之一。重度腎積水的患者要適當多吃一些馬鈴薯、紅薯以及米飯、饅頭,這主要是因為腎積水患者需要攝入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慢性腎炎病人一般由於限制蛋白質攝入,熱能就主要由碳水化合物來進行供給,所以重度腎積水患者飲食當中的糖類應適當有所提高,以滿足腎積水患者機體對熱能的需求。

2019-04-29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積水是泌尿系統梗阻引起的一種繼發病變。重度腎積水可以用手術方式診治調理。如果患者的腎盂輸尿管連線部位存在異常的情況,那麼患者則應當採用整形手術醫治調理,進行必要的糾正處理,這樣能夠在最大程度上恢復患者的腎臟功能,達到緩解和治療重度腎積水疾病的目的。對於那些腎盂腎盞擴張情況並不是特別嚴重的患者來說,可以單純只做矯形手術,達到治癒重度腎積水的目的。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