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稠應注意什麼吃什麼食物最好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睡眠很不好,去醫院檢查說是血脂稠。血脂稠應注意什麼吃什麼食物最好?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脂稠平時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患者應當低鹽低脂飲食,少吃動物內臟,宜清淡高維生素飲食為主。應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像瘦肉禽肉魚蝦豆類豆製品穀類水果及蔬菜等。這樣的話就可以降低血脂當中的成分,還有應該少吃一些肥肉奶製品蛋黃腦肝腎及腸等動物內臟,這些東西就膽固醇的濃度比較高,另外還要少吃甜食。

2019-05-1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脂稠要引起重視。血脂稠的病人要少吃鹽、吃清淡點的食物、多喝水,適量運動。血脂稠多因飲食不節,不良的生活習慣等因素誘發的。血糖高的病人禁忌比較多,任何含糖量高的食物都不可建議吃,要多吃瓜果蔬菜補充維生素,不要使用油膩食物,養成每天清晨一被涼白開的好習慣,有稀釋血液的功效,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