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消化不良能吃小米南瓜粥嗎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的腸胃不是很好,經常消化不良,這種情況能吃小米南瓜粥嗎?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不好經常會伴有噁心,嘔吐,不願意吃東西,消化不良的症狀,腸胃消化不好的人一般建議規律飲食,定時定量,忌暴飲暴食。避免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生蒜,大蔥等。儘量食用易消化食物,少食韭菜,粘米等不易消化食物,可進食豆腐,胡蘿蔔等含植物蛋白和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小米南瓜粥是屬於養胃的粥累,所以是可以吃的,有利於疾病恢復的。

2019-05-19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是可以吃小米南瓜粥的,消化不良的病因也是比較多的,小米和南瓜都是營養豐富易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富含維生素和植物蛋白質,可以適量吃一點,吃完後觀察一下有沒有不舒服的症狀。平時清淡飲食,不要吃酸辣生冷等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喝那些過於濃烈的飲品。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