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三陽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我爸身體不舒服,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乙肝大小三陽,大小三陽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是抗原陽性小三陽是抗原陰性,乙肝一直都被人們認為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且是慢性自殺疾病,如果不及時醫治好乙肝,身體還會出現許多的其他疾病症狀,為了避免自己引發併發症狀,還是應該要引起高度重視,不管是患有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都應該要及時去醫院進行醫治,大部分的乙肝患者需要長期依靠藥物進行治療。

2019-05-1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大三陽是比小三陽嚴重的,大三陽乙肝具有明顯的傳染性,其病毒和細菌相對較活躍,非常容易傳染給其他人,這類患者應該要採取隔離。小三陽患者雖然也患有乙肝,但是其傳染的可能性相對較少,由於細菌和病毒受到了身體的抑制,所以相比於大三陽患者來說,其傳染程度更低是比較容易醫治的,而且小三陽患者的病毒和細菌相對較少。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