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骨痛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指關節時不時會紅腫疼痛,我查了一下質量,發現有點類似風溼骨痛,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風溼骨痛有可能是因為受炎症刺激引起的,而且氣溫變冷之後症狀會明顯加重。臨床沒有風溼骨痛這個疾病,一般是指風溼病引起的關節疼痛情況,關節痛可能多種疾病原因引起,常見的有類風溼關節炎、銀屑病關節炎、骨性關節炎等等,前兩者為自身免疫系統疾病,治療一般是抗風溼、免疫抑制劑治療,同時輔助止痛、補鈣、保護關節藥物治療。

2019-05-26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風溼骨痛它是一種免疫性疾病,而且一般跟天氣寒冷有關。臨床工作中多見於機體感染,自身免疫變態炎症刺激引起疼痛活動受限,積極對症處理治療,按時複查。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適當運動鍛鍊身體,飲食加強營養,可以使用消炎抗免疫止疼對症,針灸理療磁熱療輔助按時複查治療處理。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