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汗皰疹怎麼治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手上出現了斑斑點點,檢查說是汗皰疹。手上的汗皰疹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塗抹藥膏。汗皰疹是溼疹的一種,汗皰疹又稱出汗障礙疹,常伴有多汗,夏季多見,好發於青年人。同時汗皰疹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是不會傳染給別人的。患者不必擔心,家屬應當積極鼓勵患者增-加戰勝疾病的信心,這樣才能促進疾病的康復。汗皰疹的發病與很多因素都有關如,手足出汗、精神因素,常為汗皰疹發病的重要因素,其他如便秘、胃腸功能紊亂等,亦可能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也可能是黴菌活動性-感染的發疹性反應,接觸刺激物品,細菌、食物、藥物過敏,個人體質等等也可與汗皰疹的發生有關。

2019-05-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可以用西藥治療,或者激素製劑的藥膏進行塗抹,但只能暫時緩解比較難根治,過後會反覆發作。一般患汗皰疹的人溼熱內盛,治療時一般是以清熱除溼法為主,中醫調理祛溼比較好,平時可以用薏米仁、馬齒莧赤小豆、芡實等進行大火熬湯喝,如果覺得麻煩,可以用一些芊綠薏米馬齒莧茶來泡水喝,比較經濟簡單見效快,每天泡一包堅持喝兩個月,並配合運動排除體內溼氣汗皰疹就會好轉,可以有效防止再次復發了。

2019-05-24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手上的汗皰疹可以在區域性塗抹抑制免疫抑制劑的藥物,如果出現了粘液滲出,可以用硼酸溶液進行溼敷,症狀比較嚴重者,應去醫院的面板科就診,根據檢查結果對症治療。汗皰疹屬於溼疹,多發生在手部,病人會出現小水泡,水皰內部有混濁的漿液。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