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都有哪幾種型別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我的媽媽最近這段時間得了肺炎,肺炎都有哪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炎的型別有很多,一種是病毒性肺炎,病毒性肺炎是造成肺炎的重要原因。一種是支原體肺炎,有肺炎是氣體引起,多由流感引起,流感都在冬季流行,身系統症狀,如突發劇烈畏寒、發熱、頭痛、肌痛等,另一種是衣原體肺炎,肺炎衣原體與鸚鵡熱和砂眼衣原體有相同的屬特異性抗原,而其他特異性抗原血清學特性卻不同。

2019-05-2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炎是一種呼吸道感染的疾病,當人患上肺炎,會出現咳嗽發熱的現象,患者除了臥床休息、大量飲水、吸氧、積極排痰外,肺炎治療的最主要環節是抗感染。細菌性肺炎的治療包括針對病原體治療和經驗性治療。前者根據痰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結果,選擇體外試驗敏感的抗菌藥物,後者主要根據本地區肺炎病原體流行病學資料,選擇可能覆蓋病原體的抗菌藥物。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