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5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我患有神經官能症,神經官能症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治療神經官能症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神經官能症又名神經症,又稱神經官能症或精神神經症。是一組精神障礙的總稱,包括神經衰弱、強迫症、焦虛症、恐怖症、軀體形式障礙等等,患者深感痛苦且妨礙心理功能或社會功能,但沒有任何可證實的器質性病理基礎患上神經官能症之後,患者會感受到極大的痛苦。整日徘徊在各種身體不適的狀況之中。當出現神經官能症的時候,就要儘快到醫院接受專業的診治。可以採取藥物、心理、物理等綜合性治療的手法。避免因為神經症的問題給患者帶來更大的傷害。平時要注意心態上的放鬆。

2019-05-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患有神經官能症,應該及時就醫,以免耽誤病情。最好採用中藥配合心理治療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中藥採用以調理情緒,醒腦開竅、疏肝滌痰、調理氣血,調整機體的臟腑功能及平衡陰陽作用的湯藥治療。中藥副作用小、標本兼治。同時配合心理治療從根本上治療疾病,才能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疾病反覆發作的原因就是沒有治療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能達到根治。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