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的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出生以後,就在保溫箱裡,醫生說有先天的心臟病,孩子先天性心臟病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是單純先天性心臟病或病情為中度,可以無症狀,只有透過超聲或相關聽診才能發現,甚至中老年以後因其他疾病得以發現。病情較重,往往早期出現臨床表現,包括兒童容易罹患感冒、肺部感染、肝炎,並且病情反覆發作,嚴重者影響智力生長髮育,面部發紺、活動後氣促、費力、不能平臥,甚至出現杵狀指,嚴重臟器功能不全。

2019-06-0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這種先天性心臟病的主要臨床表現為活動後心慌、氣短;易發感冒、肺部感染,影響小兒的生長髮育,患兒活動耐力下降,病情加重易出現心力衰竭。甚至還會出現紫紺、餵養困難,重度的紫紺發作會導致患兒突然暈倒,體力以及耐力下降,患兒喜蹲踞,病情發展到最後同樣易出現心力衰竭。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