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額頭頭髮稀少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剛出生不久的孩子額頭頭髮稀少,看著像是營養不良,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頭髮是慢慢生長的,一開始都是這樣的頭髮稀少的情況的。寶寶才出生不久,建議你也不要太過擔心,調整好心態,出生時頭髮稀少不影響今後頭髮的生長:有的父母擔心孩子出生時胎髮少,長大後會不會脫髮,影響美觀。根據門診隨訪的資料分析,在一般情況下,大約1歲時,有的更早些,頭髮會逐漸長出,到2歲左右頭髮已長得相當多了。

2019-05-3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剛出生的時候頭髮少是非常正常的,大部分孩子都是這樣的情況。針對寶寶前額頭髮少的情況這都是正常的現象,建議你也不要太過擔心,胎髮的多少有個體的差異,這種差異與母親懷孕時營養好壞、疾病情況、妊娠反應的嚴重程度和情緒的好壞毫無相關。因此母親不必為孩子的頭髮稀少而感到內疚。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