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會傳染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剛剛發現腳上長了一個灰指甲,好擔心會傳染其他指甲,灰指甲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就是傳染性的一種疾病,,所以灰指甲是會傳染的的。灰指甲醫學名甲癬是由於真菌侵犯指甲導致的症狀,一般多繼發與腳氣的基礎之上,因為真菌侵犯指甲,導致指甲出現發黃,增厚,不規則脫屑,變形。真菌會導致傳染,一旦確診需要注意衛生,切斷傳染源,用過的物品必須嚴密消毒,因為真菌非常頑固,指甲非常厚。

2019-06-0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治療灰指甲一定要有耐心,及時發現,早治療,避免傳染。灰指甲當然會傳染!灰指甲的治療可以說是一項工程,一般治療過程在兩個月到三個月甚至更長,部分患者醫治時間達到一年,飲食上可以多吃高蛋白食物,由於鈣、鎂及維生素D對灰指甲的康復能起到良好的作用,患者平時應適當補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