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病症狀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輸過血,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感覺渾身乏力,有點噁心,想知道丙肝的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的早期症狀表現有胃口不好,沒有食慾,不想吃飯。有時也會出現發生黃疸。噁心、嘔吐,有時吃一點飯就會吐出來。感覺很累,渾身無力,什麼也不想做,極少的急性丙肝會引起嚴重致命的肝功能衰竭等其他症狀。通常情況下,凡是被確診為血清丙肝病毒RNA陽性的丙型肝炎患者都要進行抗丙肝病毒治療。丙肝治療48周更穩妥,丙肝基因主要有4種,應當進行丙肝基因分型檢查。

2019-06-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也屬於病毒性肝炎,大多是慢性感染。丙肝早期可能會出現頭暈乏力、食慾不振、精神疲倦、小便黃、肝區出現輕微疼痛或者肝臟腫大。這時候的肝功能檢查,只有一、兩項會出現輕度異常。因為丙肝也具有傳染性,所以在生活上一定要注意避免與其他人有親密接觸。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