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的區別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臉上有點面癱,想區分一下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的不同之處,中樞性面癱和周圍性面癱的區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中央面癱和周邊面癱,因為受損的神經是不同的,表現出來的症狀也不同。中樞性的面癱,面部上側的肌肉不癱瘓、閉眼、抬眉等動作都正常;會表現為面部下側肌肉癱瘓、口角歪向健側、鼻唇溝變淺等症狀。周圍性的面癱是一側面部全部癱瘓,表現為眼瞼不能閉合、抬頭紋變淺、不能抬眉、眼裂變大、口角歪斜等。得了中樞性的面癱和周圍性的面癱,都需要去醫院神經內科就診,積極的用藥配合中醫中藥、針灸、理療等治療。

2019-06-10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周圍性面癱是由懸垂線風引起的。中樞性面癱,是顱內病變引起的,如腦梗死,腦出血,腦子裡長東西等。周圍性面癱和中樞性面癱症狀上最大的區別就是:周圍性面癱癱瘓側的額紋(抬頭紋)明顯的變淺或者是消失,眼裂變大。而中樞性面癱基本沒有以上兩個症狀。另外,發病人群也不一樣。周圍性面癱,任何年齡均可發病。中樞性面癱多發生於中老年人,患者多有高血壓病,糖尿病等危險因素。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