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嚴重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最近總是不舒服,今天早上去醫院檢查,大夫說是肝囊腫,肝囊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肝囊腫,不用過於擔心,肝囊腫不是什麼嚴重的大病,一般透過手術治療可以痊癒,有些小的,單發的可以不用管它。肝膿腫為肝臟常見的良性疾病,如果肝囊腫較小,沒有臨床症狀,可以定期彩超或者ct隨訪觀察,無需特殊處理,如果囊腫較大出現壓迫,引起消化不良,合併感染,出現發熱腹痛症狀,需要及時手術進行治療。

2019-06-1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囊腫不是很嚴重的疾病,放鬆心態積極治療就可以了。絕大多數的肝囊腫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發育的某些異常導致了肝囊腫形成。後天性的因素少有,如在牧區,如人們染上了包囊蟲病,在肝臟中便會產生寄生蟲性囊腫。外傷、炎症,甚至腫瘤也可以引起肝囊腫。囊腫可以是單發的,也可以多發的。如果現在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建議定期複查就可以了,不用擔心。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