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囟門閉合時間是什麼時候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有聽說寶寶囟門閉合早的寶寶不聰明,寶寶囟門閉合時間是什麼時候?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囟門的清洗可以洗澡時清洗,動作要輕柔,要用小兒專用洗髮液,不要用強鹼肥皂,以免刺激頭皮誘發溼疹或加重溼疹。囪門發育變化是嬰兒顱音發育過程中的一個階段,囪門有前囪與後囪。嬰兒出生時前後囪多較小,隨著腦及顱骨的發育,正常者約在1歲至1歲半時完全閉合,後囪出生時很小或已閉合,最遲應於生後6—8周閉合。前囪的變化有早閉、晚閉、擴大、縮小、膨隆或凹陷等,都會給人們一種啟示,可以提示有關疾病,而後囪因閉合較早,

2019-06-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在冬天出門要戴厚的帽子,護囟又護頭同時減少感冒。一般後囟門會在寶寶四個月前閉合,前囟門會在12-18個月之間閉合,閉合晚的話臨床上多見於佝僂病、呆小病的患者。後囟門一般在出生後3個月閉合,前囟門要到1歲半才閉合。人們常說的“天窗”或“囟門”主要是指前囟門。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