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印變黑怎麼辦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痘痘有些多,之前用了些土方法消了痘,但最近發現痘印變黑了,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建議日常生活中可塗抹些維生素e軟膏來治療,少使用或儘量不用化妝品,平時也可以用黃瓜土豆之類的綠色蔬菜敷臉,注意不要用去扣痘痘,平時多喝水,為面板補充養分。另外建議你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維生素e膠囊,按說明服用,區域性塗抹蘆薈膠,按說明使用,飲食要清淡,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現痘印開始變黑的情況的話,可以選擇不去治療。就是我們常說的痘印中的其中一種型別稱為黑色痘印,黑色痘印是由於面部的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使長過紅色的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髒髒的一個顏色,面板暗沉。其實這些黑顏色會逐漸的自行消失,是一種暫時性的假性疤痕,可以不予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