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胃下垂怎麼辦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最近到醫院檢查,發現有輕度胃下垂的現象,那輕度胃下垂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全身性康復鍛鍊有利於輕度胃下垂的治療,患兒午飯後取頭低位、墊高骨盆的姿勢仰臥床上20~30分鐘。仰臥後雙腿伸直,然後抬高、放下,反覆進行數次,稍事休息,再重複做數次。也可在仰臥時,雙腿做仿蹬腳踏車的動作。晚飯後散散步,回家後再仰臥床上,自行按摩腹部,從臍下輕柔地向上按壓,然後在胃脘部做環行按摩。每天堅持可使胃逐漸上移。

2019-06-18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當我們身體出現輕度胃下垂的現象時要加強營養,胃下垂的孩子形體消瘦,營養不足,所以應該選用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蛋白質、脂肪的含量應豐富一些。由於小兒食量少,應該用少食多餐的辦法,逐漸適應胃的承受能力。進餐後應該有一段時間平臥,切不可暴飲暴食。經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養,身體會逐漸強壯起來,胃下垂的症狀也就會大大減輕了。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