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起來頭痛怎麼辦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昨天喝酒後今天起來頭痛,感覺疼的厲害,喝完酒起來頭痛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首先是多喝水,特別是喝解酒的藥,這樣有利於緩解頭疼的症狀,另外,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西紅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還有在頭上放個冰袋,或者用冷水浸腳,把頭部血液帶引至足部,可以有效緩解酒後頭疼,同時熱水沐浴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幫助新陳代謝,使酒精隨汗水一起排出(有高血壓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需要多休息後再進行沐浴,以免中毒)。

2019-06-25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一、喝酒後頭痛的解決辦法中最簡單顯著的辦法就是喝水,增加大量的水分,並且最好是攝入富含礦物質和電解質的水,這樣可以幫助人體快速排出有毒物質。二、維他命C具有解毒的功效,而橙汁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酒後喝一大杯橙汁,既解毒又解渴。三、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從而達到緩解頭痛的作用,特別是紅酒引起的頭痛。蜂蜜的功效還不僅如此,酒後很多人都會出現失眠的情況,這個時候適量的喝點蜂蜜水可讓你儘快入睡,而且第二天起床後也不會感覺到頭痛。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