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葉治療溼疹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身上長了很多的溼疹,我聽說艾葉可以治療溼疹,治療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艾葉是一種抗菌和抗病毒的中藥材,有傳言說它可以治療溼疹。溼疹是因為某種因素引發的面板變態的反應,患者自覺瘙癢難忍皮損較複雜,當本病繼發感染時可能產生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等,所以溼疹患者要及早治療。可以用艾葉泡澡,將新鮮的艾葉放入沸水中煮五分鐘,去除艾葉水加入洗澡水中沐浴,因為艾葉有驅寒、理氣、溫經等功效,所以艾葉泡澡對於溼疹毛囊炎患者有一定的好處。

2019-06-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出現溼疹之後是不能使用艾葉進行治療的,因為艾葉屬於溫性的藥品,如果患的是溼熱型的溼疹,就不能去使用,可以使用金銀花煎水外洗。平時注意溼疹的護理,需要注意保持面板的正常功能,比如保持它的排洩功能,散熱功能,所以儘量不要使用鹼性洗浴用品,儘量不要搔抓,不要燙洗。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