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彩超什麼時候做好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有點不舒服,腹部有輕微的疼痛感,想做子宮彩超,子宮彩超什麼時候做好?

专家回答(2)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根據檢查專案的不同,最佳檢查時間往往會有區別,檢查肝臟、膽囊、胰腺、腎上腺、上腹部腫塊以及腹部大血管,在檢查前1天晚飯後需要禁食、禁水,以免腸道積氣,影響檢查結果,必要時需要服用消脹片;腹部彩超檢查前2天,應避免進行胃腸道鋇餐及膽道造影檢查,以免發生誤診;檢查子宮附件、盆腔腫塊、膀胱、前列腺、下腹部腫塊,應在憋尿後進行。

2019-06-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彩超的檢查可以在月經結束後的3-7天內進行,此時檢查結果會更為準確,從原理上講B超是超聲傳導只是一種聲波傳導不是電離輻射和電磁輻射,這種聲波對人體組織沒有什麼傷害。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在整個妊娠期可以隨意地做B超檢查,而沒有時間和次數的限制。做子宮B超,膀胱裡要積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您在做子宮B超前一定要記住不要將小便排掉。做婦科檢查要排空小便。如果您既要做子宮B超又要做婦科檢查,那最好先做子宮B超,然後再做婦科檢查。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