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最長推遲幾天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月經推遲了4天還沒來,最長會推遲幾天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月經規律的情況下,最多會推遲5天。月經在原有月經的基礎上推遲3天,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超過了3天,那麼就屬於異常現象。臨床上要經過檢查或者是處理。那麼最常見的原因就可能是懷孕所導致的月經推遲,所以建議做尿HCG的化驗,排除懷孕的可能性。如果沒有懷孕,那麼臨床上可以做如下處理來催月經。第一個,可以按摩大拇指第一關節後面的制汙穴。每天按摩2次,每次100下,以區域性感到酸脹為宜,這樣連續3天,會有催經的作用。另外,也可以吃黃體酮催經。比如說黃體酮膠丸1天吃1次,1次吃2粒,連續口服3天,停藥以後3-7天還會來月經。如果停藥第8天,仍然沒有來月經,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其他病變。

2019-06-27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月經最長可以推遲5天。正常女性的月經週期是21-35天,平均28天,所以月經最長推遲5天算正常。成熟女性的標誌應該是月經規律,所謂規律包括:規律的週期、規律的經期、規律的出血量,這樣才能說明卵巢功能良好。當然每位女性的月經週期可以各不相同,經期可以長短不一,出血量可多可少。但自己的每次月經情況應該相對穩定,而且要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如此就是正常月經。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