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術後植入人工晶體的原因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做了白內障手術,但是裡面植入了人工晶體,白內障術後植入人工晶體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崔馨
崔馨
副主任醫師

人工晶狀體是植入眼睛的雙凸透鏡,使光線聚焦在視網膜上,給眼睛第二次生命的機會。根據不同的眼部情況,植入不同的晶體。人工晶狀體組織相容性好,穩定性高,無明顯變化。可以放在眼睛裡終身使用,不需要更換。衰老、遺傳、區域性營養障礙、免疫和代謝異常、外傷、中毒、輻射等各種原因,都會引起晶狀體代謝紊亂,導致晶狀體蛋白變性而產生混濁,稱為白內障。

2019-10-0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世界上最成熟、最有效的白內障手術形式是超聲乳化吸出聯合人工晶狀體植入術,透過超聲乳化吸出渾濁的晶狀體,植入人工晶狀體後恢復視力。人造晶體是一種特殊的透鏡,類似於由合成材料製成的晶體。其成分包括矽膠、聚甲醛-丙烯酸酯、水凝膠等。人工晶體的形狀和功能與人眼晶狀體相似,重量輕,光學效能高,無抗原性、炎症性、致癌性和生物降解性。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