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癲癇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覺得寶寶不對勁,檢查說有癲癇的情況,新生兒癲癇的早期症狀有那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癲癇是指新生兒出生後28天內發生的癲癇,引起這種癲癇的原因主要是各種圍產期疾病,包括遺傳基因、先天性發育異常、新生兒缺氧缺血性腦病、新生兒顱內感染、顱腦外傷等,癲癇是一種慢性複發性短暫性腦功能障礙綜合徵(TBS),其特徵是由大腦神經元同步放電異常引起的複發性顳間發,早期症狀較為隱蔽,可能僅表現為雙眼凝視、四肢肌肉僵硬、吸吮無刺激等。

2019-10-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癲癇主要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大腦功能紊亂綜合症,表現為反覆反覆抽搐,其原因是多樣化,臨床發作形式也不同,最常見的是意識的變化,不同程度的肌肉抽搐,感覺,行為,情感,營養神經和認知功能和其他方面,新生兒一般驚厥形式以陣攣為主,可累及部分肢體或面部,也可為全身散發陣攣,有時表現為呼吸暫停、注視、眨眼、眼球震顫或強直眼球水平斜。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