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大腺炎可以自愈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的前庭大腺炎症狀不是很明顯,不想做手術,前庭大腺炎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症狀輕微的患者可能吃一些消炎藥物自愈,但是症狀加重的話,是不能夠自愈的,因為炎症如果過於嚴重,可能會形成囊腫,和囊腫可能會增加感染,對患者不要輕視,在早期要積極治療,以免加重病情,如果出現囊腫激發性感染,就需要進行囊腫切除手術,尤其是囊腫,如果延伸到尿道口的時候,手術的操作非常困難,而且可能會有複發性。

2019-10-17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自愈的,對於症狀很輕的患者,可以從日常生活上加以改善,配合醫生開的消炎藥也是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不要因為症狀輕微就完全置之不理,嚴重發展嚴重時形成囊腫是非常疼痛,部分患者還可能伴有發熱,所以患者在遇到問題時,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