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部位更容易長蕁麻疹?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身上哪些部位更容易長蕁麻疹,還是全身都會長?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對於蕁麻疹來說,既可以是身體某個部位出現,也可以是全身性的。蕁麻疹是過敏性疾病的一種,應該從根本上改善過敏體質,調節機體免疫力,防止過敏性疾病的反覆發作,清除體內自由基,防止過敏參與細胞膜釋放過敏介質。 平日飲食建議少吃辛辣刺激、海鮮牛羊狗肉等發物,少吸菸喝酒、多吃含維生素高的食物,多補充維生素。

2018-11-2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的風團分佈部位沒有規律,理論上來講,全身各個部位,從頭到腳均可以出現風團,包括頭皮裡、手上、外陰部位等。但是,有一些特殊型別的蕁麻疹,比如日光性蕁麻疹,好發在日光暴露部位,如面頸部和雙上肢;寒冷性蕁麻疹易出現在受涼部位,如面部和雙手;膽鹼能性蕁麻疹易出現在面板出汗皺褶部位和運動摩擦的部位等等。

2018-11-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