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是激素嗎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媽媽患有哮喘,醫生開了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請問這種藥是激素嗎?

专家回答(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丙酸氟替卡松屬於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可用於哮喘的常規治療,不宜作為急性發作期的緩解用藥。由於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是激素藥,激素類藥物作為一種藥效迅速明顯但副作用同時也很嚴重的藥物,一直以來都是備受爭議,一般醫院不到萬不得已是儘量避免使用該藥物的。所以,大家使用時要記住注意副作用,要正確使用藥物,且儘量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2018-12-1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是激素類藥。屬於擴張氣道的藥物,常用於治療哮喘,控制急性發作很有效,不能隨便服用。若是過量使用,該藥會導致骨質疏鬆,抑制兒童生長髮育,影響各種內分泌平衡。哮喘發作時患者呼吸加快,出汗較多,哮喘患者應養成隨時飲白開水的習慣。

2018-12-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是激素藥,從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的藥物成分丙酸氟替卡松來看,丙酸氟替卡松為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具有強效的區域性抗炎與抗過敏作用,激素類藥物具體可分為糖皮質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去甲腎上腺激素、孕激素、雌激素、雄激素等。所以說,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是激素類藥。

2018-12-11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激素類藥物是以人體或動物激素為有效成分的藥物,具體可分為糖皮質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去甲腎上腺激素、孕激素、雌激素、雄激素等型別。從丙酸氟替卡松吸入氣霧劑的藥物成分丙酸氟替卡松來看,丙酸氟替卡松為糖皮質激素類藥物,具有強效的區域性抗炎與抗過敏作用。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