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早期可以用伍德燈檢查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臉上出現了白斑,醫生說,需要用伍德燈檢查才能確診是否是白癜風,白癜風早期可以用伍德燈檢查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早期可以用伍德燈來鑑別。尤其當白斑中開始出現毛囊複色時,複色初期在自然光線下表現並不明顯,但可以藉助Wood燈來觀察而得以確認。

2019-03-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癜風早期可以用伍德燈照射。白癜風前期的就診檢查對白癜風的治療很關鍵,有可能就會誤診,白癜風的早期在伍德燈下是灰白色的,由此可以檢測出來。伍德燈可以很好的確診白癜風症狀,將白癜風與其他疾病區分開來,避免造成誤診。白癜風的症狀白癜風的症狀一般以白色為主,白癜風的早期在伍德燈下是灰白色的。白癜風的早期時候,症狀並不明顯,可能辨別不清,很容易將白癜風和其他面板長白斑的疾病相混淆,如果依靠伍德燈檢查的話,結果就會準確了。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