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指數正常範圍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孕期五個月的時候去醫院產檢,說我的羊水指數低,羊水指數正常範圍是多少?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羊水的多少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健康,正常的容量會給胎兒提供較大的活動範圍,女性在懷孕的不同時期,羊水指數也是不同的,在8到20釐米之間都是正常的,一般羊水指數在10釐米以上。如果羊水指數小於8釐米,可能會提示羊水減少,那麼可以多喝一些水,或者多喝一些豆漿就可以。如果少的比較嚴重,需要住院點滴注射營養液進行快速的補充。

2019-03-2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懷孕期間,子宮內的羊水能起到保護胎兒的作用,羊水也是有一個正常範圍的,7-25釐米,通常是以臍部為中心點畫十字,在四個象限當中分別測定羊水的最大垂直徑線,將所有數值加在一起,即可得到羊水指數的數值。此外,羊水有保護胎兒免受外部力量衝擊的作用,同時還能夠參與胎兒的新陳代謝,保護母體的作用,減少由於胎動導致的不適感。羊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是異常情況,需要引起高度重視。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