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眼症是什麼骨折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年紀大了,下樓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左額上起了一個包,當時就擦了點麻油,然後擦跌打損傷的藥,結果第二天就出現了熊貓眼一直到現在,是骨折了嗎,熊貓眼症是什麼骨折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關於熊貓眼症是什麼骨折的問題,具體可以做出以下的總結,熊貓炎症是顱底骨折,一般熊貓眼他是主要是顱底骨折之後,造成腦脊液漏。這個一般來說顱底骨折一般不考慮進行手術,因為它的創傷性,它的位置不一定,它過於進行手術的話,幹擾的話有可能出現腦脊液大量的漏,一般來說只是單純的顱底或者是眶傷類的骨折,那麼我們不建議進行手術,而是選擇頭高位,讓那個傷,如果出現腦脊液漏的話,淌出來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腦脊液漏,只是眶底的骨折或者顱底的骨折,我們不需要進行手術,還是觀察為主,伴有內側壁以及下壁的骨折,那麼還是要進行手術就症的。

2019-04-05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現在有的人被查出說有熊貓眼症都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意思,其實關於熊貓眼症,就是顱底骨折,造成熊貓眼的主要原因是顱底骨折之後造成的腦積液漏。一般來說,顱底骨折不考慮進行手術,因為創傷性和位置不一定,很難進行手術。如果進行手術和幹擾的話,有可能會出現腦積液大量的漏出。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