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冠心病能治好嗎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最近做全身體檢,檢查出有冠心病,早期冠心病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心病如果發現的早,並且治療及時,通常是可以治癒。患者要注意:1、早期冠心病,剛剛被發現不是很嚴重,可以透過藥物方法進行治療,常用藥物有消心痛片和複方丹參滴丸。2、要改變自己平時的生活習慣,再配合上積極的治療方法,效果非常的好。3、早期冠心病的治療一般就是有效地降低患者的心臟上嚴重的缺水問題,這樣就能緩解病情,一定要聽從醫生的指導,按時服用藥物,不能自己亂吃藥物。

2019-04-0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通常,早期的冠心病,如果調理的好是可以治癒的。一般是採用藥物治療,嚴重的話是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可選用鈣通道阻滯劑,硝酸脂類藥物,轉換酶抑制劑進行治療,心率較快者可選用β受體阻滯劑,以緩釋劑為好。可加用腸溶阿斯匹林,注意對冠心病危險因素的治療如降壓治療、調脂治療、治療糖尿病、戒菸酒等。合併心衰及心律失常時需加用糾正心衰及抗心律失常的治療,必要時可行冠心病的介入治療,嚴重者可考慮進行外科搭橋手術。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