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登完山之後,今天腳就感覺不能走路了,特別疼,一般腳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因素都會引起腳痛的,比如:日常生活中的長期勞累、受涼等都會引起腳疼。另外痛風、外感風寒、頸膜炎、半月板損傷、軟組織損傷都會引起腳部出現疼痛的現象發生。出現腳部的疼痛的情況後,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儘量穿一些鞋底比較軟的鞋子,切記不要穿高跟鞋,並適當地採用熱敷和微波來進行治療。

2019-04-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老年人腳痛的時候,可能是因為骨質疏鬆、高血壓等引起。有可能會引起腳疼。另外,周圍血管病,尤其是脈管炎,都有可能會引發腳痛。糖尿病引發的腳疼也比較多見,所以說老年人腳疼就要從以上方面著手分析。要分析一下腳疼的性質、時間、是不是跟活動有關係。另外也有可能是骨關節病、區域性的炎症反應、長期的勞損,都可能會引發腳疼。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