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性乙肝疫苗是怎麼樣的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聽說現在已經有了治療性乙肝疫苗,治療性乙肝疫苗是怎麼樣的?

专家回答(2)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治療性乙肝疫苗可以預防和治療乙肝疾病,目前還沒有研發出來,我國首個乙型肝炎治療性疫苗(乙克)近日完成第一階段Ⅲ期臨床試驗結果分析,結果顯示乙克對乙肝患者具有較好的治療效果,雖然Ⅱ期B階段與第一階段Ⅲ期臨床試驗兩次結果的E抗原血清轉換率均高於未治療慢性乙肝患者自然轉換率,但還需擴大樣本量以進一步確證乙克的療效。

2019-04-2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治療性乙肝疫苗現在還在研發當中,中國慢性乙肝防治指南中提到,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不治療,等待時機。當肝功能異常ALT>80U/L時開始抗病毒治療。沒有提及治療性乙肝疫苗的問題。靠中藥抗病毒是不可靠的。千萬別延誤了病情。目前你應該積極抗病毒保肝治療,合理膳食,注意休息。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