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獻血結束後,寄來一張單子,說是經過篩檢,說我此次血液不適用於臨床,丙肝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主要是感染了丙型肝炎病毒所引起的臨床肝病,對於丙肝的篩查,我們要做一下血清學丙肝抗體的檢查,如果丙肝抗體陽性,首先要注意排除一些假陽性的可能,比如透析的患者、一些體內感染或者內分泌免疫系統的疾病,可能造成丙肝抗體的假陽性,如果抗體是陽性,需要進一步檢查一下丙肝病毒RNA定量,如果病毒定量是陽性,說明是現症丙肝病毒感染,也是進行抗病毒治療的指證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抗體陽性,是已經感染了丙肝病毒的意思。感染了丙肝病毒之後,需要去醫院檢查肝功能,瞭解肝臟有無損傷及損傷的程度。還需要檢測丙肝病毒核酸檢測,即HCV-RNA檢測,瞭解丙肝病毒複製的活躍程度。除此以外,還需要患者做腹部的肝、脾、膽的超聲,瞭解肝臟有無慢性損傷,有無肝纖維化和肝硬化。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