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有哪幾種都傳染嗎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好想是得了肝炎,想知道肝炎嚴重嗎?一般分為哪幾種,會傳染給別人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說的情況,肝炎是分為很多種的,有非傳染性的:脂肪肝、藥物性肝炎,自免肝,酒精肝等。傳染性的:甲、乙、丙、丁、戊肝。顧名思義傳染性的肝炎才具有傳染性。臨床上會產生傳染的主要是病毒性肝炎(甲、乙、丙、丁、戊),其他原因比較常見的有脂肪肝、藥物性肝損傷、酒精性肝損傷、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等、而這些原因導致的肝炎不會導致傳染。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它是肝臟炎症的一個統稱。肝炎根據病大致可以分為病毒性、細菌性、藥物性、酒精性、中毒性、自身免疫性、非酒精性、脂肪性等。指導意見:通常我們生活中所說的肝炎,多數指的是由甲型、乙型、丙型等肝炎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肝炎,都有一定的不同的傳染性,去醫院進行檢查,針對性治療。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