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搐的原因及急救處理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有抽搐的病,不知道對於抽搐的原因以及急救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旦抽搐發生,就應該停止。立即就醫,抽搐一般不會立即危及生命,所以不要驚慌過度。一定要保持冷靜。將病人平躺在床上,頭向一側傾斜,脖子稍微抬高。鬆開病人的領帶、皮帶、皮帶等。不要讓病人摔倒在地上。快速清除鼻、口、喉的分泌物和嘔吐物,確保呼吸道通暢,防止舌根脫落。為防止牙齒咬舌頭,用紗布或布條包裹的壓舌板或筷子應置於上下牙齒之間,並用手指捏任重和合谷穴。動作快點。

2019-06-24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抽搐是由許多原因引起的。許多因素引起抽搐的急救方法也不同。最好儘快送他們去醫院。驚厥分為許多型別,如驚厥、強直性痙攣、肌陣攣、震顫等。抽搐時,先用筷子咬,避免咬舌頭,以免患者因劇烈抽搐和與周圍硬物碰撞而受傷。然而,不能用力按壓痙攣的肢體以避免骨折,然後撥打120尋求最佳急救方法。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