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肝炎應該如何治療?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被診斷為了甲型肝炎,總是肝疼,怎麼治療才可以痊癒?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是常見的一種病毒性感染引起的肝臟疾病,甲型肝炎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臨床上以疲乏、食慾減退、肝腫大、肝功能不正常為主要表現。甲型肝炎是自限性疾病,醫治以一般及支援醫治為主,輔以適當藥物,避免飲酒、疲勞和使用損肝藥物。強調早期臥床休息,至症狀明顯減退,可逐步增加活動,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

2019-06-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簡單來說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需及時進行抗病毒治療。甲型肝炎的治療原則是:以適當休息、合理營養為主,選擇性使用藥物為輔。應忌酒、防止過勞及避免應用損肝藥物。用藥要把握宜簡不宜繁。1.早期嚴格臥床休息最為重要,症狀明顯好轉可逐漸增加活動量,2.飲食以合乎患者口味,易消化的清淡食物為宜。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