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新生兒黃疸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出生之後就有黃疸,30天新生兒黃疸正常值範圍是多少?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這個時候不會有了,如果還有黃疸,考慮是母乳性黃疸,母乳性黃疸是因吃母乳而發生,是一種特殊型別的病理性黃疸。多數輕到中度母乳性黃疸預後良好,一般不需要給予藥物幹預。正常足月兒如血清膽紅素不超過342μmol/L時,可不中斷母乳餵養,採取少量多次餵養方法,增加腸蠕動,減少腸道對膽紅素的重吸收。當超過342μmol/L時可暫停母乳餵養3~5天,必要時可光療和服用肝酶誘導劑治療。

2019-06-25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黃疸是一個生理的現象,一般很多小孩都會有,在出生後1個星期內會出現面板髮黃的現象,這就是“新生兒黃疸”。新生兒黃疸又可以分為生理性黃疸、病理性黃疸,醫學上把生理性黃疸的值作為新生兒黃疸正常值。是由於新生兒膽紅素的代謝特點,約50%~60%的足月兒和80%的早產兒會出現生理性黃疸,其特點為:一般情況良好;足月兒生後2~3天出現黃疸,4~5天達高峰,5~7天消退,但最遲不超過2周。早產兒黃疸多於生後3~5天出現,5~7天達高峰,7~9天消退,最遲延遲到3~4周。每日血清膽紅素升高小於85mu;mol/L(5mg/dl)。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