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炎用藥結束後可以性生活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因為白帶多有異味,去醫院看了說是宮頸炎,醫生給我開了些藥,我現在藥用完了,可以過性生活嗎?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女性確診患有宮頸炎,期間最好是不要進行性生活的,必須在宮頸炎治癒後再考慮同房比較好,用藥治療期間也是不能同房的。如果患病期間同房了,考慮有可能加重宮頸炎的病情,可能造成宮頸糜爛;還可能使炎症擴散,導致感染,進而可能誘發子宮內膜炎,盆腔炎等疾病;還可能造成男方的泌尿系感染。危害是比較多的,因此,治癒後再考慮同房。如果症狀輕微,而且實在想同房的話,要使用避孕套,而且不能太頻繁。

2019-06-23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宮頸炎有急性與慢性之分,大多女性都是以慢性炎症為主,是由於細菌、病毒或者特殊的病原體支原體、衣原體、梅毒、淋病等等感染或者區域性創傷引起宮頸陰道部,宮頸管粘膜的發炎。如果是在急性期間出現這些症狀,最好是看醫生在醫生指導下規範用藥,治療期間不能同房,停用藥物以後採取避孕套,不然有可能會影響治療效果或者交叉感染。當然慢性宮頸炎症也是如此。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