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梗塞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突然被查出心肌梗塞,之前沒有什麼明顯針狀的,心肌梗塞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梗塞也叫心肌梗死,一般是因為在有冠狀動脈粥樣硬化狹窄的基礎上,因為有一些誘因,比如說突然情緒激動或者服用高熱量的、高脂肪的食物以後,導致冠脈粥樣斑塊突然間破裂,血中的血小板就聚集在斑塊的周圍,這樣就形成了血栓,並致使突然阻塞了冠狀動脈的管腔,導致冠狀動脈供應的心肌產生缺血並且壞死,這個就叫心肌梗塞,有時候心肌耗氧量突然劇烈增加或者是動脈痙攣,也可以誘發急性的心肌梗塞。

2019-06-23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梗死併發室間隔穿孔是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出現比較嚴重的併發症之一,一般出現於患者發生急性心肌梗死一週內,心臟聽診出在胸骨左緣第3肋間可聞及明顯的收縮期雜音,並伴有震顫,可以引起心力衰竭或者休克,如果不給予積極手術治療,一般在數日內死亡,預後極差,所以急性心肌梗死一旦併發了時間隔穿孔,要積極的請心胸外科會診,儘早的給予手術修補破損的室間隔,避免心衰的發生,從而降低急性心梗的死亡率。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